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

【電影心得】《腦筋急轉彎》 Inside Out

電影心得評論-腦筋急轉彎

11190503_ori  




話說我竟然為了這部電影秉棄了阿湯哥...

沒辦法啊!這片雖然沒有超及爆炸爽快的動作場景,但光靠國外的高評價就足以吸引我了阿!

(加上我沒..了)

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

說真的皮克斯在這部電影做出了很大的突破

以前汽車總動員到玩具總動員的經典,本片皆有皮克斯的經典成分在

而這部片又做出了真的很不一樣的突破,實在令我的眼睛為之一亮

本片以人腦中的人物探險為主軸,在外加上與主角的心理關聯,呈現出了一種微妙的感覺

這種感覺還是來自創意! 

說明白了這部電影有許多我們意想不到了地方,劇中以各種奇特的現象來解釋我們的外在或是思想行為

就真的好像有這種事情一樣的感覺!



電影循序漸進,帶人慢慢「聊解」腦中的感覺

說明了我們各種記憶、行為,都是由思緒來帶領我們前進

劇中樂樂和憂憂的奇妙旅程,剩下厭厭、怒怒、驚驚,掌控對現實生活失去信心的萊莉

還有各種情緒的失控,心理的瓦解,都奇妙地呈現在螢幕上,劇中也呈現出了我對任何情緒都是缺一不可的



而家庭又是本片的承軸

劇情多描述到家庭,家庭關係著自己的生活、對他人的感受、甚至是對自己的影響

這也是這部電影難能可貴的地方,他能夠帶領我們了解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是很大的!

我也因為一些片段差點哭出來了...



而朋友、興趣、小時候的幻想、樂趣、家庭甚至是夢境、遺失的記憶,本片真的都能夠一一陳述事實

看完真的就像我腦袋裡也住著他們呢! 本片也將被放到我了長期記憶裡去了XD~我不會忘記的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總結:真的就像"腦筋急轉彎"這片電影一樣,我們都有核心記憶,而這些記憶真的不只是單一的色彩,是全部情緒所合成的結晶!!

(還有片尾的貓和狗的情緒真的是中肯到一個爆炸阿!)





相較今年暑假賣得不錯的某動畫,我能告訴大家:看"腦筋急轉彎"會是一個更好的選擇!!



歡迎您跟小弟分享您的心得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