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

【電影心得】《小王子》The Little Prince

The Little Prince Image
【電影心得】《小王子》The Little Prince






《小王子》是一本大家再也熟悉不過的小說了


內容講述了關懷、愛情、友情的交錯複雜




然而,本片劇情一轉,改變了我們所有的視角。




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


原著小說的小王子就是酖酖描述飛行員與小王子、小王子的故事兩個層面


而本劇添加了第三層面的故事:現代真實面


或許舊版的小王子一書就有諷刺到現代真實面


但我想,本劇更能貼近目前當代的現實面


透過不同的層次顯現出與原著不同的意義、生活感觸




故事描述了小女孩和老人之間了故事


又以老人的故事帶到小王子的故事


然而又以小王子的故事帶到女孩新的故事


本劇非常巧妙的顯現出來了




本劇劇情纏繞著童年與大人之間的規律作息、無止盡的瘋狂生活


為了孩子卻扼殺了童年


我正好處於這個成長的年紀,感觸十分的深刻。


我們心中都有許多的星星,卻在成長過程中逐漸自我遺忘,將其禁錮


本劇不時透露的意義就是希望我們莫忘初衷,勿忘童貞


在劇情後方的一轉,小王子的轉變與小女孩的互動


表現出了我們在成長時總是照著別人的步調,卻忘了自己的夢想,自己應該擁有的,也以女孩和原著小說的大人腳色作為強烈對比,藉以諷刺了我們大人那繁忙、不實、冷漠、自大、焦慮的生活。


小王子這部電影表現出的真實面可能只有青少年最了解這種處境:


我們在中國式的教育下留下了甚麼?我們在童年時期又因學業被扼殺什麼?


而大人們的真實面可能又是一個異曲同工的一面:


為了我們了利益失去了什麼?我們長大過程又因別人的影響放棄了多少童貞?


本劇看似平淡,最後卻透露出了重要的訊息:莫忘初衷




劇情畫面部分以雕塑單格畫面動畫與現代常用的3D動畫技術融合


更現實巧妙的連結飛行員與小王子、女孩與飛行員之間故事


色澤飽和鮮明、在刻劃現實面也以現實的冷色調作為寫境


十分的引人入勝




音樂部分也做的精巧飽滿,小巧玲瓏,時而強烈


帶領我們進入了深刻的小王子世界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總結:我們千萬別讓別人禁錮了我們自己的夢想和樂趣,唯有他們才能塑造出一個真實的自我


小王子這部電影讓我感到十分的感嘆與深刻,這是一個反諷當今社會現實的反照。


希望大家有機會都能觀賞到這部電影,它是一個能夠釋放出我們心中小星星的電影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