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

【電影心得】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Dangal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電影心得】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Dangal
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》改編自印度摔角家族的故事
描述一位經歷過摔角冠軍的選手為了夢想,不顧村民的冷嘲熱諷,將家中女兒培育成為摔角世界冠軍選手、及女兒成為選手心路歷程的故事。

印度在這幾年電影題材不再像以往只是單純的唱唱跳跳
近年來不只在技術方面大大的提升
劇情方面也漸漸開始與國際接軌,並開始探討印度現況
例如《三個傻瓜》、《來自星星的傻瓜PK》等等作品
皆令人對於印度電影產業有新的改觀

本劇劇情以第三人旁白來帶領觀眾進入劇情,觀賞整部電影
劇情剪輯非常快速、俐落簡單
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》片長長達2小時41分鐘
雖然片長非常的長,但更加讓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更家完整
而在這161分鐘也絲毫未有冷場,不只整場有歡笑、有淚水,也有了各種的驚呼連連
甚至與相同片長的電影相比,時間感覺上更是快了許多

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》這次嘗試關注的是女權向上、男女平等的電影
從許多端倪、劇情中可以看出,印度社會是非常男尊女卑的
這當然也包含了父親自私卻造就他們的夢想
不過再對於女性也能與男性平等,甚至超越男性
而突破出自己的一切,而不再像印度傳統女性觀念一樣,這就是本片要傳達給當地觀眾最深刻、最動人的力量

劇情線路十分簡單,卻無時無刻的彼此穿插其中
進展簡單,後續的場景也不乏令人印象深刻。
就猶如一般作品的起承轉合,粒粒分明、在各部分也能帶起觀眾情緒
尤在比賽場景中採用的全動作完整攝影,令觀眾身歷其境,更帶起觀眾緊張的情緒

就猶如以往印度電影一樣,少不了的還是歌舞成分
這部電影做出了許多不同的改變
唱跳場景變少了,多的則是以音樂襯托出情緒的片段
歌曲融合了腳色的心境更像是一場真誠的印度版舞台劇
更加令人印象深刻

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》是一部不只鼓舞人心,更是一部創舉、令人感動的電影
怪不得能夠破印度影史的紀錄
這部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》實在令人印象深刻,陳述的內容豐富、比賽場景真實
此部水準真是媲美好萊塢電影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